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台大團隊:六輕10公里內空氣含致癌物




作者: 許素惠
文章出處 :台大團隊:六輕10公里內空氣含致癌物

台大詹長權教授團隊花三年研究六輕空汙對雲林沿海地區居民健康影響,證實距六輕十公里內區域空氣含有致癌性的揮發性有機物、重金屬與多環芳香烴。住滿五年的居民尿中,某些石化業指標金屬及致癌的羥基芘物濃度都增加,顯著危害肺、肝、腎、心、血管等功能

 這項世代流行病學研究報告引起環保團體重視,昨日要求雲縣府透過訴願,撤銷六輕四.七期擴建案,並依《環保法》控告環保署及台塑罔顧國民健康,同時訴求將細懸浮粒入法。

 雲林縣府委託詹長權研究團隊執行「沿海地區空氣汙染物及環境健康世代研究計畫」,研究距六輕卅公里以內的台西、麥寮、崙背、元長、褒忠、四湖、東勢、二崙、莿桐、虎尾等十鄉鎮,完成三千多人流行病學世代追蹤,包括一三二位孕婦及八十個嬰兒組成的高敏感世代。

 詹長權指出,環保署根據舊資料通過六輕環差及擴廠案,完全不符合國際標準。例如二氧化硫(SO2)濃度美國已修正到每小時七十五ppb,台灣還停留在年均值卅ppb,台西空汙監測站測得的空氣品質幾乎都超標,九十三年年均值最低,也高達一四○pp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