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術言論自由 反對鴨霸財團欺壓研究學者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公布肺癌地圖 彰醫盟聲援莊秉潔



作者 ; 郭益昌
文章出處 ; 公布肺癌地圖 彰醫盟聲援莊秉潔

面對台塑六輕對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提告,彰化醫盟7日公布彰化縣肺癌地圖,表達關心空氣對健康影響的議題與捍衛學術界研究。彰化醫盟李武波醫師表示,根據肺癌地圖顯示,企業或是政府單位都應該對彰化縣西南角居民健康多多關注。

彰化醫盟根據衛生署資料,分析出彰化縣各鄉鎮近十年肺癌發生情況,繪製成肺癌地圖,該資料顯示鄰近六輕的竹塘、大城、芳苑的罹癌風險,是全縣癌症前3名的高風險鄉鎮。李武波醫師指出,居住在該區的彰化縣居民,他們的健康狀況應該受到台塑與政府相關單位的關切。

秀傳紀念醫院榮譽副院長蔡志宏醫師表示,所有的研究均可受公評,沒有人可以肯定其研究是絕對正確的,若對某人的研究有質疑,只有用更詳盡的研究去反駁,而不是拿到法院去判定。

彰化醫盟同時強調,環保署設立的目的本就是為了確保台灣人民的生存環境,當經濟發展與環境維護發生衝突時,環保署應站在環境維護的一邊,善盡為環境把關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